[茶包日記]Genymotion執行出現藍屏

好久沒寫Blog了(汗),最近剛好有需要用到手機模擬器的需求,因此就把安裝已久的Genymotion執行起來,結果更新完ver.2.8以後居然出現了很久沒看到的藍屏(Blue Screen)Orz,因為原本在這台主機是可以正常執行的,因此不太可能是硬體的問題,查了好幾個小時,用盡了各種方法想找出問題,最後終於找到了!!(累)。以下紀錄一下這次茶包日記


1.首先~之前Run Android 4.3、4.4.4都沒有問題,但這次我是安裝Android 6.0版,本來我想說是因為模擬的Android版本太新了的問題,但後來發現5.1、5.0、4.4.4、4.3全部都跑出Blue Screen,因此撇除掉Android版本的問題2.接下來,因為Genymotion是透過Oracle的 VirtualBox去建置虛擬裝置的,因此VitrualBox可能也需要更新,因此我馬上下在最新版的VirtualBox 5.1.6 for Windows hosts x86/amd64,不過很遺憾的安裝完還是一樣的問題,因此也排除是VirtualBox版本的問題。

3.我重新隨便安裝一個虛擬機,結果在安裝時跳了一個注意視窗


好的,似乎發現線索了,似乎是虛擬機的cpu數量跟虛擬裝置的cpu數量不符,開啟VirtualBox,我發現虛擬機的CPU不知道為何不能設定核心數量,看來這就是問題所在
上網找了一下有沒有其他人遇到相同的問題,後來看到國外的網友說可能是BIOS的設定問題,要將CPU的虛擬化設定設定成啟用,因此本人也依樣畫葫蘆進入BIOS檢查設定,但我發現我本來就已經把這兩個設定打開了


好啊,開始離奇了!!(鬼月不是過了嗎?O口O)
害怕之餘我把BIOS以及顯卡等等驅動程式都更新過,然後再重新設定一次,但問題還是存在,所以也排除了BIOS跟驅動程式的問題。

4.終於!!我又在網路上發現了一個關鍵問題:Hyper-V跟VirtualBox有衝突的問題!!
在這邊先解釋一下什麼是Hyper-V
Hyper-V是微軟的虛擬化技術的服務,通常預設是關閉的,除非你有安裝VisualStudio或是本身電腦就是Server有好幾台虛擬機不然通常都是關閉的,因Xamarin現在已經被微軟買下,所以VisualStudio裡面會預設安裝Xamarin以及虛擬裝置,這會導致Hyper-V被預設成啟用,以及接下來一個很靠X的問題
要啟用或關閉Widows的服務,就是進到控制台>程式集>程式和功能>開啟或關閉Windows功能
馬上看到Hyper-V預設被啟用了,那看來問題已經找出來了,只要把它取消掉就皆大歡喜了!!
..
..
..
如果你跟我一樣這麼想,那你就跟我一樣太傻太天真了!!
取消後跑完程序他會問是否需要立即重新啟動電腦套用新的設定,當按下立即重新啟動後
他會再關機前再跑一些程序,接著當重新開機後,他又會再跑一些設定....然後


.
.
.
.
.




花了好幾個小時找原因在最後還被陰到實在是有點火大,不過這問題看來應該跟Visual Studio emulator for android有關(八九不離十),在網路上還是有前輩分享一個不是很完美的解法,就是透過設定不同的模式,讓User在開機時選擇要啟用的模式(詳細請參考:連結),但這方法實在不是我想要的(開機時還要選東選西實在是很麻煩),最後本人整理出解決問題的步驟供大家參考:

1.先解除安裝Visual Studio emulator for android
2.在裝置管理員解除虛擬網卡
3.再回到控制台解除Hyper-V的服務
4.順利重開機,收工!!


以上分享純屬個人電腦環境,再最後本人已經可以順利的開啟Genymotion了,若有其他奇怪的現象,歡迎留言討論~

留言

  1. 請問要如何解除安裝Visual Studio emulator for androi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