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日誌]SQL Server 連線失敗

公司丟給我兩台爛筆電,要我先DEMO出SSO的樣品
要在A電腦架IIS,但DB SERVER在B電腦
但SQL SERVER一直連不到,不停出現以下畫面




錯誤訊息文字:
標題: 連接到伺服器
------------------------------

無法連接到 192.168.XXX.XXX。

------------------------------
其他資訊:

建立連接至 SQL Server 時,發生網路相關或執行個體特定的錯誤。找不到或無法存取伺服器。確認執行個名稱是否正確,以及 SQL Server 是否設定為允許遠端連線。 (provider: Named Pipes Provider, error: 40 - 無法開啟至 SQL Server 的連接) (Microsoft SQL Server, 錯誤: 1326)

如需說明,請按一下: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ProdName=Microsoft%20SQL%20Server&EvtSrc=MSSQLServer&EvtID=1326&LinkId=20476

------------------------------

登入失敗: 不明的使用者名稱或錯誤密碼。

------------------------------
按鈕:

確定
------------------------------

看到上面的錯誤訊息,我原本還猜是我密碼設錯,於是
SQL帳密重設.....
>>Result: Error:無法連線...blablabla,不明的使用者名稱或錯誤密碼


所以我想了想,公司的電腦的防火牆可能沒設定好,於是
防火牆改設定.....
>>Result:Error:無法連線...blablabla,使用者名稱或密碼錯誤

◢▆▅▄▃ 崩╰(〒皿〒)╯潰 ▃▄▅▆◣

然後我想了想,公司的電腦的SQL組態可能沒設定好,於是
SQL SERVER組態管理員>SQL SERVER網路組態>SQLEXPRESS通訊協定>具名管道,TCP/IP都設啟用
>>Result:Error:無法連線...blablabla,使用者名稱或密碼錯誤



最後無奈還是請教Google大神找解法,終於!!!

剛剛那個步驟做完,發現少作一個步驟,完整步驟是:
1: SQL SERVER組態管理員>SQL SERVER網路組態>SQLEXPRESS通訊協定>具名管道,TCP/IP都設啟用
2: SQL SERVER組態管理員>SQL SERVER網路組態>TCP 動態通訊埠>IP ALL:(清空)&TCP 通訊埠: 1433。>重啟SQL SERVER(EXPRESS)服務>成功!!!

我要罰寫一百次TAT
耗了我一個早上還在那邊ping IP......
希望以後別又忘了這步驟~
最後附上Will保哥的教學
http://blog.miniasp.com/post/2007/12/28/How-to-enable-SQL-Express-TCP-IP-connection.aspx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