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itoの除蟲日記]開張啦!~關於選用部落格平台,Blogger的3大優點

  大家還記得小時後的夢想是什麼嗎?對我來說,寫程式、創業一直是我的夢想,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就是單純覺得寫程式這件事情是一件很酷的事情,於是乎這樣的方向就成為我人生的目標了!

  聽說寫程式的大神都需要一個Blog,但對於要用哪個平台似乎也是需要考量的點,於是本人對一般大家推薦的各個部落格的平台事前也做了一些的調查,結果決定用Google推出的Blogger平台,以下稍微整理出Blogger的優點,供大家參考看看!

  • 可塑性高:對於懂HTML跟CSS的人來說,使用這平台可以達到跟以前無名小站的付費VIP同等的網站效果,對於有想朝專業的部落客這方向努力的人,在自己的BLOG嵌入廣告賺點微薄的錢顯得很重要,在這方面Blogger可以讓您自由發揮,其他平台則是對於廣告AD這方面有一定的限制,因此關於這點我不得不大大推薦這邊。
  • 是GOOGLE的:讓我們先想想看之前無名小站要關站時,大家的慌張與無奈,接著備份自己的文章跟照片留在自己電腦裡當作黑歷史(大誤),換一個平台以及備份對於大家來說都是相當不便的,因此關於這點公司的背景及穩定性顯得很重要,GOOGLE這間世界級的大公司是目前IT們心目中No.1的大企業外,也提供一般使用者許許多多的網路各項服務,穩定性可以說是五顆星評價。
  • 建立自己的品牌:除了由於第一點所講的可塑性高,Blogger甚至是可以讓你自由發揮在網址這方面,關於這點,其實其他的平台也是有,但其他平台有的不是免費提供這項服務的,因此如果是想以少量的成本經營自己的品牌(部落格),這點也是要值得考量的因素。
但....難道Blogger就沒有缺點嗎?當然不可能!!Blogger這個平台雖然說是Google的平台,但Google卻完全沒有設立此平台的服務部門,也就是說當你使用上遇到問題,你無法直接聯絡Google的相關部門協助,只能自己Google了!......

留言